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开展禁捕退捕工作暗访督查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5-07 08:0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玉英 通讯员 梁丹

连日来,市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派出3组检查人员,在全市范围开展禁捕退捕工作督查。

此次督查以暗访为主,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电话抽查、座谈走访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各地禁捕水域内智慧渔政运用、网格责任落实、市场清查监管、渔民安置保障等方面情况。

目前,全市大部分区县(市)落实了属地监管责任,部门分工明确配合良好,视频监控平台运行正常,网格化监管与调度机制逐渐成熟,“回头看”自查工作扎实开展;市场环节未发现在售的野生渔获物,标语、招牌得到了进一步规范,经营业主不买卖“河鲜”意识已普及,全市禁捕“上下联动、齐抓共管”良好秩序得到巩固;各地持续落实渔民生计保障,确保退捕渔民优惠、扶持政策应享尽享,坚持“四包一”搞好退捕渔民跟踪帮扶,有就业意愿的就业率达100%,进一步加大力度安置兜底困难渔民。目前,我市退捕渔民群体稳定,今年来没有发生上访投诉事件。

督查过程中,也发现各地还存在着禁捕宣传力度有所减弱、网格监管责任落实不严、涉渔违法行为偶有发生、“三无”船舶管理存在漏洞等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督查组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对标对表上级要求,高标准落实禁捕各项工作措施,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加强综合执法监管,进一步加强“三无”船舶治理,对工作不力,被媒体曝光和出现问题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责,继续巩固强化我市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