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5-06 07:59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蔡文龙 通讯员 欧彦君

“五一”期间,常德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5月1日,全市召开房屋安全整治工作暨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要求统筹自建房专项整治行动与假期值班值守、安全生产、防汛防疫等方面的工作。5月2日,常德市迅速出台《常德市加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十条措施》,强化房屋建筑安全管理。紧接着,市领导带领市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组成10个督查组,分赴各区县(市)开展落实“十条措施”和节假日安全督导。市政府督查室、安委办组建4个工作组到各区县(市)对重点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导。市住建局(市人防办)组织7个工作组对自住房屋安全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市应急管理局在节前组织全体值班人员就值班值守要求、突发情况处置进行培训,对值班纪律进行了强调,要求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假期,该局对安委成员单位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进行了调度,重点调度了市住建局(市人防办)组织对自住房屋安全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的工作情况;对各区县(市)应急部门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了抽查,各单位值班带班领导、值班员均按要求在位值班值守。

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市应急指挥中心未接到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事故信息报告。全市未发生较大及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共接警出动42起(其中火灾23起、抢险救援7起、社会救助12起),全市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火灾和亡人火灾。全市未接到自然灾害突发事件情况报告。全市共监测25家旅游景点及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1.7万人次,未发生任何安全事件。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