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直财政系统开展清廉财政建设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4-15 09:59 来源:常德日报客户端•常德融媒 作者:曾帧 通讯员 董建波

 4月14日,市直财政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七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党风廉政建设任务。 

微信图片_20210414185011.jpg

会议现场

市直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将以推动财政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推进清廉财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市直财政系统“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持续加强政治监督,确保政令畅通,围绕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大决策,围绕助推乡村振兴、支持污染防治、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等重点任务,围绕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常态化、惠企政策和“六稳”“六保”等重点部署,加强监督检查。着力深化作风建设,营造新风正气,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专项整治,督实作风效能。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深化反腐败斗争,聚焦不敢腐,强化惩腐震慑;聚焦不能腐,强化权力制约;聚焦不想腐,强化廉政教育。始终坚持以上率下,严格“明责”“履责”“问责”,规范工作流程,健全制度机制,落实主体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市直财政系统“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今年,市纪委市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工作将聚焦十个方面重点开展。即准确把握财政派驻监督定位,贯彻中央、省、市三级纪委全会精神,严格落实政治监督与政治生态评估,开展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动,坚持作风建设与专项整治,加强内控建设与廉政风险防控,严抓线索处置和问责追责,建设清廉财政,落实主体责任和协同机制,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卫士。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