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提高禽流感防治应急能力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3-04-12 09:16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徐德清 实习生 黄志为

  针对目前不断升温的H7N9禽流感疫情,4月11日,记者走访了市疾控中心疾病预防专家聂俊雄教授,请他介绍了全市各级疾控部门所采取的应对措施。

  聂俊雄介绍,截至4月11日,我市还未见禽流感病例,但全市各级疾控部门、各医疗机构丝毫不敢怠慢。市疾控中心已经举行了4次专门会议,近日又召开了专家会商会,成立了以疾控中心骨干力量为成员的禽流感防治工作小组,成立了应对禽流感的救治专家组,制定了应急预案;在疫情监控方面,继续保持监控系统的高敏感度,禽类监控和人群监控同时展开。除了对酱板鸭生产厂附近环境和血清标本进行高密度采集外,还新增了对两个禽类屠宰加工厂的监控。在人群监控方面,监控层将深入到各个系统各个行业,逐一展开,其中,对不明原因的肺炎这一情况,将重点关注,力争不发生一例漏查漏报;在医疗救治方面,全市各级疾控部门提前准备好了应急物资、消毒药品等救治物品;为了加强对学校春季流感疫病防治,市教育局、市疾控中心在近段还对全市各中小学进行了一轮流感疫苗接种。此外,市疾控中心还对各级疾控中心的疫病防治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并进行了风险评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