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市3人入选2023年度湖南省“最美河湖卫士”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03-22 07:32 来源:常德日报·常德融媒客户端 作者:杨荣国 陈祥勇

近日,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2023年度湖南省“最美河湖卫士”评选结果出炉,本次评选出50名优秀河长湖长,常德市蔡教勇、汪强松、张凯入选。

蔡教勇,现年52岁,2022年5月以市级民间河长的身份加入了保护澧水河的行列。“澧水河是我们的母亲河,我担任民间河长后,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蔡教勇说,他的责任河段是澧水中河口至蒿子港段,每次例行巡河需往返30多千米。在他的带领和努力下,蒿子港镇澧水河及青茅港河成为一条安全线、生态线和风景线。

汪强松出生于1974年12月,自2017年开始担任澧县樟柳社区澹水河巡护员,主要负责澹水河樟柳段巡河任务,确保河堤卫生、水域安全。为了确保樟柳社区居民生命安全,每年寒暑假,他会经常劝导下河嬉戏群众远离河道。每到汛期,他多次主动到河堤沿线进行排查,第一时间发现和掌握汛情,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避免险情发生。

1995年出生的张凯是津市市白衣镇的一名基层干部。自2018年入职以来, 他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用良好的工作状态和旺盛的工作热情,做到了干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使负责的白衣庵溪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如今的白衣庵溪溪水清澈、岸线优美,宛若一幅画卷。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