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大力传播科学家精神 常德市获多项省级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03-21 10:59 来源:常德日报·常德融媒客户端 作者:江一舟 胡妍科

近日,湖南省科协、湖南省教育厅联合表彰2023年“百名院士进校园 万名科技工作者上讲台”活动先进集体,常德市9个单位获先进集体,2名同志获优秀等次及优胜等次表扬。

根据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南省教育厅相关通知要求,通过核实有关数据,对在“百名院士进校园 万名科技工作者上讲台”活动中表现突出的65个先进集体予以通报表扬,对在“弘扬科学家精神、立科技报国宏志”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中表现突出的20 名小学科学教师予以表扬。其中,常德市科学技术协会获评2023 年“百名院士进校园、万名科技工作者上讲台”活动市州先进集体;常德市鼎城区科学技术协会、常德市鼎城区教育局、石门县科学技术协会、石门县教育局、津市市科学技术协会、津市市教育局、临澧县科学技术协会、临澧县教育局获评县市区先进集体。来自常德市武陵区第一小学的教师邹宇姗获评2023年“弘扬科学家精神、立科技报国宏志”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优秀等次;来自石门县第一完全小学教师吴仁玉获评优胜等次。

常德市“百名院士进校园 万名科技工作者上讲台”由市科协和市教育局共同组织,去年5月全市首场活动在汉寿县第一中学举行,邀请北京理工大学教授罗庆生作机器人教育专题科普报告。之后,先后邀请杨焕明、孙中生、王先友等院士来常,让科学家精神和高质量科普走进中小学校。该活动已在9个县市区全覆盖,全市累计近400所中小学开展活动,参与院士5人次,受益学生20万人次。

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科普教育“双走进”工作,认真谋划、制定“百名院士进校园 万名科技工作者上讲台”活动方案,汇聚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力量,努力在全社会弘扬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和以爱国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