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市商务局退管中心开展抢救性挖掘离休干部红色资源工作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03-20 09:31 来源:常德日报·常德融媒客户端 作者:杨鑫 代维

“当时41军在广东剿匪,因为是海面上的斗争,我们连夜赶到海边,吃了晚饭就进入了海防前线。白天修工事,晚上就睡在沙滩上,洗澡都是用海水,蛮辛苦。”近日,95岁的离休干部郑德淦讲述自己战争时期的往事时,记忆犹新地说道。这是常德市商务局退管中心开展抢救性挖掘离休干部红色资源的工作场景。

离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蕴含着丰富生动的红色革命资源,是开展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鲜活教材”。当前,商务系统15名离休干部年事已高,记忆力衰退,为了不让这些老前辈的英雄事迹流失,今年2月起,市商务局退管中心全面启动抢救性挖掘离休干部红色资源工作,召开工作会议,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深入研究分析,挖掘红色价值。通过一对一结对联系、上门走访慰问,市商务局退管中心安排工作团队面对面倾听老干部口述红色故事,精准掌握15名离休干部的基本情况和革命经历,并在征得离休干部本人及其亲属同意的前提下,全面收集整理了具有历史价值的奖章、证书、实物和老照片等红色资料原件,进行拍照留存,建好“一人一档”红色档案。

抢救性挖掘离休干部红色资源是一项抢救性保护工程,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行动。截至目前,市商务局退管中心已完成15名离休干部口述红色历史的采访拍摄工作。下一步,市商务局退管中心将继续加大红色资源挖掘力度,带着红色信仰不断前行,向国庆75周年献礼。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