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去年我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5.5%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03-13 07:52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谭明 成鑫

日前,国家统计局常德调查队发布我市2023年居民收入情况。数据显示,2023年,常德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320元,增长5.5%。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4.1%,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6%。

城乡居民收入稳定增长的同时,城乡居民收入差距也在持续缩小。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以农村居民收入为1)为1.85。

其中,在组成人均可支配收入的4大类收入中,经营净收入持续增长,达到8813元,较上年增长5.5%。转移净收入平稳增长,达到7463元,增长5.2%。财产净收入增速放缓,达到1971元,增长4.7%。工资性收入稳步增长,达到14074元,增长5.7%。

统计分析人员建议,为促进居民收入的持续性增长,我市要进一步扩宽就业渠道,强化就业培训;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激活投资信心;进一步推进乡村发展,夯实民生保障。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