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审计助力公交事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03-13 07:5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姜美蓉 易文宇

记者近日从市审计局获悉,该局在对市公交公司的审计中,重点关注了企业内控制度的建立健全及执行情况,深挖企业在运营中存在的问题短板,提出针对性强的审计建议,助力公交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计人员深入被审计单位,通过查阅核对资料、外部审计调查、大数据比对以及座谈了解,发现企业“三重一大”集体决策、资产出租等制度欠完善,财政补贴机制的部分监测指标缺乏科学依据,IC卡管理不规范,在充电管理降本增效上有待提升等亟待解决的问题。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人员通过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有针对性提出建立资产出租管理制度及工作流程、加强财务及内控管理、强化信息系统的管理与维护等审计建议,并督促市公交公司扎实整改、全力整改。

市公交公司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制定并完善了“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实施细则、采购与合同会签流程、资产出租、指挥调度系统使用等7项制度;提请相关部门更新完善成本规制办法、财政补贴办法;对IC卡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关闭了单价最高的尖峰时段充电端口,出台了相关考核办法,规范了充电时段开放管理流程,截至2023年11月,用电情况同比下降10.41%,减少成本上百万元。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