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我市扎实推进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7-09 07:38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蔡文龙 实习生 姜左莹

昨日,国务院安委办召开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视频推进会,副市长汤祚国出席会议。市安委办组织收看视频会,有创城任务单位分管负责人参会。

会议以“信息化助力城市安全发展”为主题,学习交流上海、合肥、成都等城市运用信息化手段推动城市安全治理现代化的典型经验,部署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相关工作,提升城市安全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城市安全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聚焦重点多措并举,系统提升城市安全管理体系,推进“1+3+1”体系建设;精准化解城市安全风险,各地区、城市要树立主动风险管理理念,从传统的抵御风险到管控风险、主动预见风险、防范风险。

会议强调,强化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支撑保障,对标对表,完成创建工作的要求;做好第一批创建城市的申报工作,形成多方参与的工作机制;加强示范创建工作经验的总结,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创建成果,争取在全国形成示范效应;创建与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相结合,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