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邹文辉督导澧水、涔水防汛工作时要求: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7-09 07:43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候选人邹文辉赶赴津市、澧县,现场督导检查澧水、涔水防汛工作。他强调,当前是防汛抗灾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科学调度,严防死守,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津市市,邹文辉实地查看了澧水阳由垸大堤各堤段值班值守、隐患排查、物资储备等落实情况,仔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汛情水情及防汛工作情况的汇报。截至昨日8时,澧水津市站水位42.15米,超警戒水位1.15米。

在澧县,邹文辉一行对小渡口水闸及涔水临洪大堤进行巡查,督导防汛工作落实情况。由于近日澧水、涔水上游强降雨频繁集中,受外河澧水水位抬高和上游王家厂水库来水影响,目前涔水全线超警戒水位。根据水利、应急、气象、水文部门数据汇总预测,如近期不再发生流域性集中强降水,澧水水位将逐步回落,届时涔水将迎来排洪窗口期,汛情有望缓解。

邹文辉指出,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各级各部门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采取超常举措,加大工作力度,对可能面临的困难要估计得更严峻一些,准备得更充分一些;要进一步加强对水情、灾情、雨情的科学研判,水利、应急、气象、水文等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及时汇总信息,特别是要用好专家队伍,完善细化预案,做到精准施策、科学防汛;要压实查险、排险、除险责任,安排专人对重点部位进行值班排查,同时加强防汛物资调配和应急队伍组建,对隐患做到早发现、快处置;要在防汛抗灾的同时,做好各类物资供应、交通保障等工作,确保全市经济社会秩序正常。

副市长龚德汉,市政府秘书长李正才参加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