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已有 22999 人次关注该问题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武陵区军创医院欠薪几百万不发放(原红十字会中心医院)
来信人 城** 来信日期 2019-12-24
信件索引号 201900013
信件内容
尊敬的市长:
                        你好!我是军创医院的一名工作人员。
                        常德市武陵区军创医院严重欠薪,这是一家私立医院,投资商有:长江国际医疗集团和德台曼医疗集团;法人代表:易继波,男性;院长:徐兴敏,女性,有严重欠薪意向,经常开会口出狂言,年前没有工资,要钱没有,必须等到明年三四月份再陆续发放工资。
                        欠薪从2019年7月份开始,到现在12月份低了,医院财务制度发工资日每月20号,医院却不定时的发放,而且发放的工资数目就是人民币500元整或者1000元整,不是每个月都有。而且没有工资明细,在所有人不知道的情况下就打到各个员工的工资卡上了。
                        遇到讨薪的员工,令人事唱双簧,说:“要工资没有,要她等,找我就说我不在”这是别人突然在人事的电脑上发现的微信聊天记录。胡乱开除工作五年之久的保洁阿姨,并且没有医院官方说明,竟然指示一个水电工人员对保洁说要开除别人,毫无担当。有两个小护士实在是支撑不起生活,选择了辞职,既然不给接清工资,逃避、躲避、不现面。更在气氛的是,最近放射科的一名小护士辞职,在人事办理辞职以后,没有工资可接,找到院长徐兴敏,她居然说:“不给你工资,你能怎么样呢?”这名小护士简直没有任何办法。既然开会说“一万块钱也是过年,一千块钱、两千块钱也是过年”,每到发工资日20号,这位院长提前不在医院,不是跑长沙去了,就是去了总部开会了,各种理由。(以上说的就是院长:徐兴敏)
                        现在的员工将近100人,有少部分是外包公司承包的科室,外包科室的医生和护士没有欠薪现象。属于本院的大部分护士和医生都是拖欠工资现象,拖欠工资2-3个月/人次,3000-20000元/人次,据说欠薪数额已经达到了两百万左右了,这个数据完全符合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负责人周加海同志说的“拒不支付一名劳动者三个月以上劳动报酬数额在5000元到20000元以上的,或者是拒不支付10名劳动者以上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数额累及在3万元至10万元以上,造成严重后果将在判刑或者拘役”
                       人社部劳动保障监察局局长王程同志说:“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不能让劳动者流了汗还流泪,千方百计保证劳动者工资拿到手”“有案必查,查必有果,问题不查清,不解决,坚决不消案”
                       现在医院工作人员上下恐慌,都不知道能不能过个好年。都在议论为什么没有一个人出来闹,为什么没有一个人出来帮他们主持公道,很多人都在用自己的支付宝花呗、借呗、银行信用卡来维持生计,每个月都在透支。 有的小妹妹护士在吃泡面坚持,好惨!!!
                        领导,之前有人发过一份简单的信给劳动局,没有太大反应。
                        现在请问能不能得到解决呢?帮个忙好不好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回复日期 2020-01-02
办理结果

您好!函件收悉,经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五十条“工资应当以货币形式按月支付给劳动者本人。不得克扣或者无故拖欠劳动者的工资”。如用工单位存在拖欠员工工资的情况,请携带本人有效证件及证明您与用工单位存在事实劳动关系的证明(工作服、工作证、考勤卡、工资银行流水等),前往用工方所在劳动保障监察部门进行投诉,监察机构在5个工作日内决定是否受理。受理后进行调查取证,一般在60个工作日内完成调查,情况复杂的可延长30日。调查完成后在15个工作日内作出责令整改,10日后未改正的,作出行政处理或行政处罚决定。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信任与支持!


常德市12333咨询服务中心

2019年12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