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已有 23328 人次关注该问题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黔张常高铁房屋拆迁
来信人 周** 来信日期 2019-12-04
信件索引号 LM2019126501
信件内容
市长您好:我是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灌溪镇汤家坪村5组黔张常高铁附近的业主,叫周方清。因为经常关注廉洁常德的公众号,希望市长能够了解此事,也相信常德政府有能力帮助我解决这件事情。我家房屋处在黔张常高铁原线30米红线范围内征地拆迁范围,却不知因何缘故,在前期测量房屋面积时房屋的原始资料就被其撕毁,导致没有被通知要求拆迁,最近才从附近距离黔张常高铁轨道距离稍远的居民口中得知,他们房屋将要拆迁。根据湖南人民政府发布的通告:“加快推进站线红线范围内的征地拆迁,及时解决土地报批、征地拆迁、资金调度、安置补偿等具体问题”,希望有关部门、相关人员能够处理此事。另外因为此房屋就在高铁桥底下20米左右,高铁届时通车将对此产生严重的安全隐患、尘土危害以及噪音影响,现依法申请拆迁,请按市“房屋拆迁管理办法”予以补偿房价,望市长能在百忙之中派人调查了解此事。申请人:周方清联系电话:138******5780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市长热线办 回复日期 2019-12-18
办理结果

您好!函件收悉,经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2014年底黔张常铁路建设正式启动,对红线范围内的房屋、土地实施征地拆迁。2015年1月22日,鼎城区征地拆迁管理处与灌溪镇政府项目负责人到汤家坪村会同村组干部,对汤家坪村黔张常高铁环评线周边住户展开入户调查(含临界红线的住户),周方清家正好位于临界红线边缘,但不在红线范围内。考虑到此处住户不多,高铁建成后再次征拆的可能性不大,便将其纳入调查范围,如果户主同意,向常德市铁路办申请增补为征拆对象。当工作人员入户周方清家进行房屋调查登记时,周方清本人对征拆管理处调查登记的实物量不予签字认可,并口头一再重申主体房屋不拆迁,只对57.75㎡的砖混偏屋同意拆迁,因此黔常张高铁入户调查小组就没有进一步对主体房屋进行调查登记和留存相关资料。

灌溪镇收到该群众反映到市长信箱的诉求后,再次与鼎城区征地拆迁管理处、铁路办联系,并将具体情况予以说明。2019年12月13日,征拆拆迁管理处、铁路办、自然资源分局、灌溪镇人民政府与汤家坪村委干部到该户家中进行实物量登记,已签订了征拆协议。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信任与支持!

鼎城区区长热线办公室

2019年12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