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嘉宾访谈

城市养犬改项工作是如何推进

时间:
2019-06-27 10:30
嘉宾:
王建军 【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
简介:
最后一个问题有关城市养犬,这个问题也是关注已久,请问改项工作是如何推进的? 答:近年来,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城市犬只管理问题,市人大、政协先后有多份提案涉及犬只规范管理问题。目前,我市人大、政府仍未出台对犬只管理的地方性相关规定,公安部门目前只能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对饲养动物干扰他人正常生活、放任动物恐吓他人和驱使动物伤害他人的行为进行处罚。城管、卫生等相关部门因没有对犬只规范管理的法律依据,犬只规范管理问题一直得不到彻底解决。 为规范本市范围内犬只的饲养、经营和管理活动,常德市公安局草拟了《常德市城市养犬管理规定》,由公安、城管、畜牧兽医、卫生、工商、药监等部门及属地各街道办事处根据各自职责共同做好城市养犬管理工作。今年上半年,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与市人大、市司法局积极联系,汇报工作情况并取得支持。 下一步,我局还计划走地方立法的程序,呈请市人大将城市养犬管理列入立法计划,制定出台地方性法规,为规范本市犬只的饲养、经营和日常管理提供法律依据,从制度层面彻底解决城区养犬管理问题。
  • 王建军

    姓名 王建军

    职位 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
    简介 指导、监督公安机关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组织、指导、协调治安案件的查处、裁决及治安部门管理辖的刑事案件侦破;指导和管理枪支弹药、危险爆炸、核材料物品、特种行业和公共场所的治安工作;指导派出所建设和水上治安管理工作;指导群众性保卫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指导、参与大型活动的治安保卫工作;指导监督保安队伍的培训、管理;协调、指导各地处置群体性治安事件;负责集体、游行、示威的审批;指导市直经济系统内部单位的安全保卫工作;指导、监督公安机关对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重点建设工程的安全保卫工作。
  • 网友: 公民
    城市养犬,这个问题也是关注已久,请问改项工作是如何推进的?
  • 主持人:好的,最后一个问题有关城市养犬,这个问题也是关注已久,请问改项工作是如何推进的? 答:近年来,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城市犬只管理问题,市人大、政协先后有多份提案涉及犬只规范管理问题。目前,我市人大、政府仍未出台对犬只管理的地方性相关规定,公安部门目前只能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对饲养动物干扰他人正常生活、放任动物恐吓他人和驱使动物伤害他人的行为进行处罚。城管、卫生等相关部门因没有对犬只规范管理的法律依据,犬只规范管理问题一直得不到彻底解决。 为规范本市范围内犬只的饲养、经营和管理活动,常德市公安局草拟了《常德市城市养犬管理规定》,由公安、城管、畜牧兽医、卫生、工商、药监等部门及属地各街道办事处根据各自职责共同做好城市养犬管理工作。今年上半年,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与市人大、市司法局积极联系,汇报工作情况并取得支持。 下一步,我局还计划走地方立法的程序,呈请市人大将城市养犬管理列入立法计划,制定出台地方性法规,为规范本市犬只的饲养、经营和日常管理提供法律依据,从制度层面彻底解决城区养犬管理问题。
城市养犬改项工作是如何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