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嘉宾访谈

电动车上牌如何实施

时间:
2019-06-27 10:00
嘉宾:
王建军 【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
简介:
电动车是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我们也发现在街头有很多电动车上了牌照,请问我们是如何实施的?
  • 王建军

    姓名 王建军

    职位 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
    简介 指导、监督公安机关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组织、指导、协调治安案件的查处、裁决及治安部门管理辖的刑事案件侦破;指导和管理枪支弹药、危险爆炸、核材料物品、特种行业和公共场所的治安工作;指导派出所建设和水上治安管理工作;指导群众性保卫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指导、参与大型活动的治安保卫工作;指导监督保安队伍的培训、管理;协调、指导各地处置群体性治安事件;负责集体、游行、示威的审批;指导市直经济系统内部单位的安全保卫工作;指导、监督公安机关对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重点建设工程的安全保卫工作。
  • 网友: 市民
    电动车是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我们也发现在街头有很多电动车上了牌照,请问我们是如何实施的?
  •        主持人:电动车是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我们也发现在街头有很多电动车上了牌照,请问我们是如何实施的? 

            答:这个问题请治安支队副支队长王建军来回答。 依据《湖南省城市综合管理条例》,法规规定和文件要求,我市公安部门为加强我市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于2018年决定在全市运用物联网技术开展电动车防盗系统建设。本次备案登记采取“政府主导、企业建设、一规划、群众自愿”的原则进行。主要作用是防盗备案,同时也有利于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遏制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的发生。 依据2019年《市场监管总局 工业和信息化部 公安部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实施监督的意见》、《湖南省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湖南省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法规规定和文件求:公安机关要严格按照规定对电动自行车进行登记上牌;引导在用不符合标准的车辆逐步退出,对在用的不符合标准的电动自行车,设置过渡期,发放临时号牌。 经常德市公安局研究并报省厅交警总队同意,拟经过市道安委全会通过并实施如下决定:我市的过渡期临时号牌为我市正在进行的防盗备案号牌,不重复建设和投入,也为便民利民,不增加群众的额外负担。 关于电动车上牌收费的问题,运营公司根据其经营成本确定在上防盗牌并提供防盗物联网服务时收费。2019年,采取的是预存250元话费,享270元话费,特殊情况需直接缴费的是收取180元现金,免费防盗备案记、送防盗车牌、送2年全车盗抢险及第一年三责险,增加的三者险,使电动车车主发生事故后有保障,赔偿无忧。 在电动车丢失的情况下,公安机关可根据电动车物联网技术破案找回,万一不能找回也可由保险公司理赔,减少车主损失。实施物联网防盗备案系统建设后,全市电动车被盗案大幅下降80%以上,破案率大幅上70%以上。    

电动车上牌如何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