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嘉宾访谈

个人创业都有哪些政策扶持

时间:
2018-05-18 10:00
嘉宾:
白富 【市劳动服务就业管理处纪检员】
简介:
相关政策www.changde.gov.cn/zwgk/fgwj/bmwj/content_619756 入驻市创业孵化基地企业能享受那些扶持政策? 通过申请并成功入驻市孵化基地的企业按政策规定可享受以下扶持
  • 白富

    姓名 白富

    职位 市劳动服务就业管理处纪检员
    简介 市劳动服务就业管理处纪检员
  • 网友: 创业基地
    企业入驻市创业孵化基地需要如何申报?
  • 网友: 入驻达人
    企业入驻市创业孵化基地须具备哪些条件?
  • 网友: 创业达人
    入驻市创业孵化基地企业能享受那些扶持政策?
  •         一、入驻市创业孵化基地企业能享受那些扶持政策? 通过申请并成功入驻市孵化基地的企业按政策规定可享受以下扶持: 

            (一)房租补贴:两年内享受全额房租补贴,“零房租”入驻; 

            (二)业务代理:由孵化园管理部门帮助企业办理开业手续,提供创办企业事务代理(主要包括:工商登记年检、税务申报、人事代理、社会保险、法律咨询)等服务; 

            (三)指导服务:享受免费的市场预测、经营指导、管理咨询、法律、会计、审计、评估、专利、市场策划等专家指导咨询服务,以及提供创业项目的开发和对接,引进融资投资服务; 

            (四)业务培训:对参加创业培训的各类孵化对象,实行免费创业培训与指导; 

            (五)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从事创业的个人可申请最高1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合伙经营或组织起来的经济实体可申请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创办小微企业(下同)的可申请最高不超过200万的创业担保贷款。 

            (六)税费减免:凡符合税费减免条件的创业孵化对象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给予相应税费减免政策; 

            (七)社保补贴:对孵化园企业吸纳持就业失业登记证或就业创业证就业的困难对象就业的,按规定给予社保补贴; 

            (八)“五补一奖励”扶持:对符合市人社局《关于做好创业带动就业一次性开办费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常人社发〔2016〕33号)规定条件的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按规定给予一次性开办费补贴扶持政策。 

            二、企业入驻市创业孵化基地须具备哪些条件? 

            (一)企业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二)创业业主系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复退转业军人、残疾人、返乡农民工等城乡各类创业人员; 

            (三)属新注册企业或企业成立时间不超过3年,企业注册资本原则上不超过500万元; 

            (四)经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技术政策,具有一定的成熟性和创新性,有一定的技术含量和市场竞争力;但不包括建筑业、娱乐业、销售不动产、转让土地使用权、房屋中介,以及桑拿、按摩、网吧、氧吧等国家规定的限制行业的项目; 

            (五)如从事国家规定的特殊行业(如医药、邮电、通信、电力、农作物新品种、生物制品、公安及安全等)的项目,须有行业主管部门出具的相关批准证明和有关测试报告。 

            另外,下列情况不得申请在市孵化基地注册和入驻: 

            (一)国家工作人员,受委托管理、经营国有财产的人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开办的企业或实体; 

            (二)已超过孵化期的企业法人或负责人,再次提出申请开办同类企业或实体的; 

            (三)违反法律禁止性规定,申请成立的企业或实体。 

            三、企业入驻市创业孵化基地需要如何申报? 

            入驻孵化园的符合入驻条件的个人或创业企业,应按以下程序申报,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予以认定: 

            (一)申请:申请人到孵化园管理办公室领取并填写《企业入驻电商创业孵化园申请表》(表式附后),同时提供以下材料: 

                1、申请人有创业意向的:需提供居民身份证、学历证明、就业失业登记证或就业创业证、创业培训合格证书等个人基本资料,以及创业计划书,可行性论证等材料。 

                2、申请人已参加创业培训并创办企业的:除提供上述个人基本资料外,还需提供工商营业执照副本、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副本等相关资料的原件和复印件。 

            (二)受理:申请人到孵化园管理办公室提交上述申报材料,孵化园管理办公室对资料进行资格初审; 

            (三)评审:孵化园管理办公室组织有关部门的专家,按照《常德市电商创业孵化园申请入驻企业评估表》对企业项目投资、经济效益、市场前景、安全环保等情况,进行综合分析、评估、论证,分企业和个人创业者从高分到低分提交审批; 

            (四)审批:孵化园管理办公室提交市就业处班子研究审批; 

            (五)入驻:经审批合格后,与获准入驻企业签订《企业入驻电商创业孵化园协议》后,即可入驻。

             四、哪些情况下企业可以申请退出市创业孵化基地? 入驻企业因孵化成功、企业自身原因等不再需要入驻时,应主动提出退出申请,并及时处理好退出过程中的有关事宜。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可以提出退出申请: 

            (一)视企业发展状况决定孵化项目毕业完结的(一般为1年); 

            (二)达到孵化标准的企业(达到其中两项:年产值500万元、年利润50万元、固定员工30人); 

            (三)有2年以上的成熟运营期,经营状况良好,主导产品或服务有一定的生产规模和市场占有率; 

            (四)企业整体转让; 

            (五)企业法人提前提出孵出申请。 

            (六)不服从管理或有违法乱纪行为的。


个人创业都有哪些政策扶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