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常德>史说常德>城市名片>详细内容

全国交通管理模范城市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6-01-01 10:55 来源:常德政府网站

2005年12月26日,国家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建设部城市建设司给常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市建设局、市城市创建领导小组发来电传文件,文件明确:常德市已经达到了国家畅通工程一等管理水平城市标准。至此,常德市成为湖南省第一个荣获全国交通管理模范城市殊荣的城市。

从2001年开始,常德市全面实施畅通工程。市委、市政府把优化交通秩序、实施畅通工程纳入新的“四个城市一起创”的城市创建体系,全市上下根据公安部、建设部制定的《城市道路交通管理评价指标体系》,大力改善城市交通秩序,加大投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4年多来,全市在道路交通基础建设方面的总投入近30亿元。以市城区为例,城区目前已扩建道路180多条,总长度达22万多米,城市道路总面积达609万平方米,路网密度为近5公里每平方公里,人均道路面积为11平方米;已经完成了城区200多条小街小巷的综合整治,完成了城区所有主次干道的杆线入地工程、人行道改造工程和亮化工程;道路交通标线施划率达到100%,城区道路目前共有交通标识4100多块,信号灯路口近40个,电视监控系统30多个,市城区8个出城口全部建成了电子卡口系统;市城区建成了具备监控、指挥、诱导、数据传输与查询等多功能的职能化交通指挥中心;大部分区县(市)已经建成了职能交通指挥系统。全市交通科技管理实现了系统化、职能化管理的目标。通过全社会齐抓城乡道路建设和交通管理,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大幅下降,机动车和行人的道路交通遵章率大幅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普遍增强。


终审:陈立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