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常德>史说常德>城市名片>详细内容

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城市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6-03-18 10:50 来源:常德政府网站

2016年3月10日,湖南省建筑节能与科技工作会议召开,全省共19个地区列入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其中常德市城区及澧县、汉寿县、津市市、桃源县漳江镇同时入选国家智慧城市试点。

智慧城市是以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信息挖掘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的新的城市形态。住建部于2013年1月公布首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名单,加上第二批和第三批名单,目前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已达290个。从实际效果看,已经在城市交通、医疗、政务管理等领域取得广泛成果。

近年来,常德智慧城市建设工作按照优先搭建常德云计算中心,逐步完善信息基础设施、城市公共管理、民生服务应用和现代化产业融合“四大体系”的思路,狠抓基础平台和重点应用系统建设,取得了明显发展成效,初步形成了“一个中心、一个平台、六大应用”,即常德云计算中心、信息资源共享平台以及地理空间框架、智慧城管、智能交通、数字防控、综合治税、社会治理网格化综合信息平台六大系统。


终审:黄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