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曹立军督导水利工程建设时强调:按时按质按量 确保安全度汛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2-20 08:0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2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前往武陵区、安乡县督导水利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各项水利工程建设,确保我市安全度汛。市委副书记朱水平参加督导。

2479b63b861b4db7a7a99a25d3868b93.png

曹立军、朱水平一行在马家吉泵站现场督导建设情况

6b34ade83bc148bebc31848cb3c65dba.png

马家吉泵站施工现场

据悉,去冬今春,全市计划投入水利建设资金30.11亿元,建设各类工程197处,截至目前,已完工97处,工程总进度达87%。其中,列入重点水利工程项目48处,截至目前,已复工或完工42处,复工率87.5%。

79427f5b166443f0b012edfff11acea1.png

曹立军、朱水平一行在毛耳渡泵站施工现场督导

eeaf31ebe246465a9508af668e85d6c4.png

毛耳渡泵站施工现场

曹立军首站来到位于沅江北岸的马家公式泵站工程施工现场,了解项目建设情况。马家吉泵站位于江北城区东端,与南碈泵站联合调度运行,担负着江北城区集雨面积内雨水、城市污水、渐水河超额洪水的外排任务,关系到柳叶湖、穿紫河、新河水系的防洪排涝安全。为提高城市防洪排涝能力,确保城市不受洪水内涝灾害,该泵站计划增加装机7台×1000千瓦。

随后,曹立军一行前往安乡县毛耳渡泵站建设现场进行督导。该项目位于虎渡河安障乡段右岸,设计装机容量4台×160千瓦,为“洞庭湖北部水资源配置安乡补水项目”的加压泵站之一。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补水项目建成后,可将松滋河东支优质水体通过一系列泵站输送至安化垸黄合渠,实现安造垸、安昌垸、安化垸部分区域整体连通,有效缓解上述地区水安全和水资源紧缺问题。

督导检查中,曹立军强调,城市发展必须消除水患,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市各项水利工程要加快复工和建设进度,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计划目标,所有朝天口工程必须确保在汛期来临之前完工。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加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的同时,要立足长远发展,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优化建设规划、整合项目资源,积极向上级部门沟通协调,力争将相关重点水利项目纳入国家、省规划投资计划,努力补齐水利基础建设短板。

副市长龚德汉、市政府秘书长李正才参加督导。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