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 全面消除隐患 坚决打好打赢根治欠薪攻坚硬仗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9-12-10 08:0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丁时慧

12月9日下午,受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委托,副市长尹正锡召开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工作。副市长龚德汉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李忠出席会议。

0a94aeb526a449c4a53baa43302e13ff.jpg

会议现场

时至年底,既是农民工工资的集中兑付期,也是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集中凸显期。会议对2019年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隐患化解任务进行了重点交办,相关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

833f30e35cc3411b891e4b98582210f5.png

尹正锡讲话

尹正锡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治欠保支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治欠保支工作关系到劳动人民的福祉和社会大局稳定,其工作成效直接体现出各级政府的政治担当、民本情怀和工作作为。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抓好抓实治欠保支工作。二是要全面消除隐患,准确把握治欠保支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锁定任务,及时分解包保责任,全面完成销号。要进一步补齐短板,突出重点、突出关键、突出保障,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症结,抓住关键出实招、出硬招。要进一步夯实基础,从行业监管、用工管理、工资发放、资金拨付等环节进行规范,推动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农民工实名制管理等各项制度落实落地。三是要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加强治欠保支工作的联动和惩处。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人防办)、市公安局等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密切配合,通过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联动、强化违法惩戒,增强打击合力,有效惩处恶意欠薪犯罪行为,做到有案必查、有罪必惩,依法治欠、铁腕治欠,坚决打好打赢根治欠薪攻坚硬仗,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8a7860bae71a444f9f42c782dcbdb650.png

龚德汉讲话

龚德汉要求,要突出专班抓攻坚,成立工作专班、拿出专门办法、进行专题调度。要突出重点抓整改,重新梳理隐患问题、形成合力抓落实、依法清欠严打击。要突出责任抓考核,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责任制原则和相关会议精神,抓好落实有关工作。

db3912eef16c43a585d95777d30c96ea.png

李忠讲话

李忠要求,要坚持抓早抓小,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强化打击处理,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要加强应急处置,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广大农民工过个幸福年。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