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周德睿指导桃源县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持续巩固深化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 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桃源落地生根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9-12-06 11:38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12月5日,桃源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深刻汲取向力力案教训,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参加指导并作点评讲话。中央第一巡回督导组成员、中组部干部二局一处副调研员贾燕强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桃源县委常委班子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桃源县委书记周代惠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常委逐一作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周德睿作点评讲话

周德睿在讲话中对桃源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桃源县委常委班子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扎实的准备。大家全面落实了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聚焦主线主题,贯彻问题导向,坚持严实标准,开出了高质量,展现了新气象,达到了好效果。具体来说主要有以下特点,即常委班子真重视、真带头;会议准备高标准、高要求;检视问题有广度、有深度;开展批评敢动真、敢碰硬;整改措施很具体、很细致。

周德睿强调,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环节,但决不是主题教育的终结,决不能有开完了民主生活会就可以“松松劲”“歇歇气”的思想。我们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作为领导干部,必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在桃源落地生根。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责任,使学习贯彻新思想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解放思想的过程,成为革新自我、改造自我的过程。要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美好的生活,要有美好的生态、美好的环境,更重要的是要有殷实的口袋,对桃源来说,最关键的关键,就是要立足县域经济发展,以高质量产业、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转变干部工作作风。作风体现党风,作风影响民风。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老的问题解决了,新的问题又会出现,或者老问题以新的面貌出现,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周德睿强调,要进一步守住工作底线。底线是红线、高压线、安全线,也是幸福线。在结合向力力案深刻教训时,他说,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以案说纪、以案促改,更具有强大的震慑力和震撼力。他结合自己的思考告诫大家,最大贵人就是努力的自己、干净的自己;一切的不幸都是侥幸的累积;要必须时刻管住自己;要必须严格管住身边的人;要牢牢树立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织密制度的笼子;要必须巩固反腐败压倒性态势;“一把手”不能变成“一霸手”;要大力弘扬廉洁文化;要努力净化好政治生态。要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有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熟视无睹,可怕的是不认真去解决。决不能会上痛心疾首、信誓旦旦,会后依然故我、江山依旧;决不能说归说、做归做,只出题、不答题。要把问题整改和推进工作结合起来,防止整改工作和日常工作“两张皮”。要把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促常态、促长效、促治本,真正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

周代惠表态说,县委常委班子将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强素质,立行立改抓整改,干在实处有作为,廉洁奉公作表率。

省委主题教育办、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