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曹立军率团赴德国考察访问:实施开放发展 促进交流合作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9-12-06 11:37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12月2日至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率常德市政府代表团赴德国考察。代表团一行先后到德国能源署、大众汽车职业教育培训部、汉诺威市、驻汉堡总领事馆等地访问和交流。

当地时间3日上午,曹立军一行考察了汉诺威高新科技园,听取汉诺威数字中心情况介绍,实地调研相关企业,详细了解当地科技园区运营管理的新理念、新机制。

与汉诺威市长贝利特·奥耐伊会谈

下午,曹立军会见了汉诺威市长贝利特·奥奈伊。贝利特·奥奈伊刚刚上任,此次会见是其第一场外事活动。双方围绕生态环保、节能、工业4.0计划、工业博览会等进行广泛交流。曹立军首先祝贺贝利特·奥奈伊先生当选汉诺威市长,感谢汉诺威市政府的热情接待。曹立军说,德国工业4.0计划对我们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启发很大,当前常德正在实施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发展战略,正在致力于开放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特别是在推动工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上,两市经济互补性很强,合作空间很大。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加深彼此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增进双方的情感和友谊,全面开创两市互利合作的新局面。

曹立军在汉诺威城市金书上题词

受贝利特·奥奈伊市长邀请,曹立军在汉诺威城市金书上欣然题词:愿常德和汉诺威友谊长存。曹立军热情邀请贝利特·奥奈伊先生访问常德,他说,现在的常德汉诺威街上不仅有德式咖啡、德国家具、播放德国电影等,今后还会增加更多的德国元素,吸引更多富有活力的创新创业团队和经营业态进驻,汉诺威大街会更加热闹起来。

双方在德国能源署签署备忘录

考察访问期间,曹立军一行还先后前往德国能源署、大众汽车职业教育培训部、驻汉堡总领事馆等地访问。在德国能源署,曹立军与德国能源署建筑效能部副主任、国际合作负责人皮勒女士,“中德生态示范城市”项目负责人叶昂女士进行座谈,围绕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城市综合节能技术发展方向、“中德生态示范城市国际合作”项目合作方式等进行了深入务实的探讨和洽谈,并签署了“中德生态示范城市”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据悉,“中德生态示范城市国际合作项目”由中国住建部和德国联邦环境、自然保护、建设与核安全部共同签订,旨在通过中德双方低碳生态领域专家的技术指导,建设一批具有代表意义和示范效应的一流绿色生态城市。

曹立军在大众汽车职业教育培训部访问考察

曹立军一行在中远海运(欧洲)有限公司考察会谈

考察汉诺威常德中心

在汉堡市,曹立军一行访问了中远海运(欧洲)有限公司,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就常德参与“湘欧班列”国际物流通道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来到中国驻汉堡总领事馆,会见了总领事杜晓晖。杜晓晖对常德与汉诺威的友好交往表示肯定,希望常德进一步加强与汉诺威市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中德合作发挥好示范性作用。在汉诺威常德中心,听取了中心负责人夏柏兰有关工作汇报,并对常德中心在宣传推介常德、促进常德与汉诺威的交流合作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