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省网转载>详细内容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防汛救灾等工作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6-30 09:45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冒蕞 刘笑雪

6月29日下午,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防汛救灾、禁毒、禁捕退捕、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特色文旅小镇建设、实施水安全战略等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正处于防汛的关键时期,决不能有任何麻痹松懈思想,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加扎实有力地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守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灾情变化,提早发布灾害预警,提前安排部署防范应对措施。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强化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改,抓好江河湖泊洪水、地质灾害、城市内涝、台风等灾害防范。要全力做好应急抢险救援、人员转移安置,切实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要坚持防汛与抗旱两手抓,严防局部旱涝急转、旱涝并发。

会议强调,长江“十年禁渔”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抓实抓牢精准识别建档立卡这个重要基础,确保禁捕退捕工作质量到位,渔民生计保障到位,禁捕执法监管到位,风险隐患防范到位,坚决打赢长江流域禁捕退捕这场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坚持厉行禁毒方针,严厉打击各类毒品犯罪活动,坚决打好禁毒人民战争,完善毒品治理体系,切实把禁毒斗争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听取了2019年度我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及自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抓住关键环节,加强宣传引导,注重查漏补缺,强化信息共享,充分展示全省污染防治工作成效,以实际行动向党中央、国务院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要在多年取得良好成果的基础上,态度更坚决、行动更迅速、投入再加大,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原则同意《长株潭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会议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长株潭一体化发展战略定位,明确目标任务,完善配套举措,聚焦工作重点,健全推进机制,推动形成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引领全省高质量发展。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建立全省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从体现战略性、提高科学性、加强协调性、注重可操作性、突出地域特色的高度,加强同“十四五”规划、产业园区规划、“三线一单”等的有机衔接,抓紧抓实各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整体谋划全省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

会议原则同意2020年全省特色文旅小镇遴选结果。会议强调,要强化政策引导,突出产业特色,扩大品牌效应,发挥特色文旅小镇的吸引力和辐射带动力,促进文旅融合、精准脱贫、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把特色文旅小镇打造成湖南亮丽名片。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水安全战略规划》。会议强调,要完善规划体系,推进协同治水,实施动态评估,着力提升防洪、饮水、用水和河湖生态协同治理能力,共同抓好全省水安全这件大事。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