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澧县处置各类险情37起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7-11 08:07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田继舫 通讯员 曾昭阳

自涔水沿线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以来,澧县立即行动,包片联镇的县级领导全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方力量协同配合、整体联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全力开展防汛抗灾救灾工作。截至目前,全县上堤防汛劳力1.26万人、干部职工1215人,日夜巡查、值守。全县出现各类险情37起,均在第一时间处置到位。

进入主汛期以来,澧县已经历7轮强降雨,累计降雨1209.7毫米,全县澧水、涔水、松滋水、澹水、道水5条水系已全部超过警戒水位,涉及7个镇、4个街道,特别是涔水的涔南镇、梦溪镇、如东镇、小渡口镇,澧水的小渡口镇、城头山镇和4个街道,松滋水的官垸镇防汛压力很大,截至7月8日19时,涔水持续浸泡140小时,导致防洪大堤险情不断。

受连续强降水影响,涔水下游已连续多日超警戒水位1.5米,7月8日下午,澧县出动民兵和干群上千人,分3班连续奋战9小时,对涔水狮子桩段8公里大堤进行子堤加固,同时组织电力工人在47公里涔水大堤上安装了1400多盏节能灯,方便巡逻人员夜间巡堤查险。

(责任编辑:毛纯)

终审:毛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