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9.8亿元 鼎城争资争项半年答卷真漂亮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7-06 08:04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刘清 通讯员 吕俊 陈杰 黄锋

9.8亿元,这是鼎城区上半年争资争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今年以来,鼎城区政府高度重视争资争项工作,不仅成立了专门的班子,还整合多部门资源,为项目申报开辟绿色通道。该区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全力以赴,抢抓机遇,争资争项工作取得了实质性成效。

尽管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存在有负面影响,但鼎城区精准研判,在争资争项工作上提前部署,于今年2月成立了专门班子,建立了考核机制,出台了《鼎城区争资争项工作考核办法》,加大了争资争项工作的绩效考核分值。

为大力推动该项工作,该区实行区级领导周调度机制,对重点项目的上下衔接,由区长签发交办函,及时跟进。每周一期争资争项工作专报,及时通报了全区争资争项工作进展情况,激励各相关单位加快工作进度。为此,区发改局成立专门工作班子,专班专事,采取“白+黑”“5+2”工作模式,全力调度配合各项目单位申报项目;投资、审批、环资等股室负责人全程“参谋”,帮助项目单位完善申报资料;准确把控项目申报时间节点,保障项目顺利推送入库。

在前段时间的工作中,争资争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的政策研判组,专门负责研究中央投资政策,并结合全区建设与发展实际,加大项目的策划与包装。同时开辟项目前期审批绿色通道,组织发改、财政、自然资源、环保等部门对项目申报手续做到快速办理,实行“容缺审批”,全力支持项目申报工作。截至目前,共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6.21亿元;争取政府专项债项目4个,争取资金3.59亿元。项目涉及经济建设、园区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新农村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

根据工作部署,下一阶段该区各单位一把手将亲力亲为,做好对上衔接和汇报工作;积极研判政策,寻找项目信息,主动出击,做到精准对接;安排专人跟踪,对项目办理过程和结果紧盯不放;高频调度,督导工作落实到位,提高申报成功率。尤其是在革命老区项目和石板滩石煤矿区整治项目上下功夫,在项目包装、可研、立项和入库等工作上下功夫,并加强与省、市发改委和各行业主管部门的衔接汇报,争取更多资金或项目份额,促进项目尽早落地。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