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汉寿志愿者田间地头助春耕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3-19 08:02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彭佩 康雷 肖立元

“志军,你这个中组25的粮种配比应该在每亩8斤左右。” 3月16日上午9时,在汉寿县沧港镇新兴社区,沧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农技科普志愿者刘明庭在居民刘志军家的集中育秧田边,耐心叮嘱。

刘志军是该村农田流转大户,计划今年种植优质早稻500亩,并采取集中育秧、机耕机插的方式进行种植。此前还有些担心播种受影响的他,得到农技科普志愿者的指导后,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

志愿服务队一行8人为刘志军带去了6袋壮秧剂肥料,对该处9亩集中育秧面积进行了粮种配比计算,现场指导育秧软盘的摆放和填土,准确告知了壮秧剂的施肥比例,并就后期的密封覆膜和秧苗发育管理进行了就地培训。下阶段,沧港镇农技科普志愿者还将持续关注刘志军家的育秧情况,并对全镇5000亩集中育秧地进行技术指导。

在汉寿县毛家滩回维乡牛路村早稻集中育秧示范点,县农业科普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为种粮大户童晓华现场示范营养土调配、播种密度、水分保证等技术,认真讲解操作要领,手把手指导播种工作,保证播种质量,确保早稻稳产高产。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早稻集中育秧进入关键时期,汉寿县农业科普志愿服务队在全县开展早稻集中育秧技术指导服务,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的有机结合。连日来,农业科普志愿服务队已指导全县487个早稻集中育秧点全面育秧。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