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鼎城查扣 3000余株伪劣油茶苗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3-18 08:12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江一舟 通讯员 牟吉奎 赵勇

没有任何手续,低价销售伪劣油茶苗,不但严重扰乱了市场秩序,而且会损害农户利益。3月15日上午,鼎城区林业局执法大队、种苗站联合开展全区油茶种苗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现场查扣了3000余株不具备“三证一签”手续的伪劣油茶苗。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尧天坪镇墟场某门店有少量油茶种苗摆放售卖。通过暗中调查,执法人员发现还有大量油茶苗木藏匿其家中,便组织力量对其门店及家中所有无证苗木予以查扣。经过调查,这次查扣的3000余株油茶苗,均不具备“三证一签”手续。售卖方更未取得生产经营资格,属于非法经营行为。据区林业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规定,销售良种种苗必须取得良种苗木生产经营许可,种苗来源必须清晰合法。

林业部门提醒市民,现在正值油茶种植的好时节,广大林农购买油茶种苗时一定要查验售卖方的《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林木种苗检验合格证》《植物检疫证书》《良种苗木标签》“三证一签”手续是否齐全;不要贪图便宜,一旦购买到劣质苗木,造成不结果或结果少的现象,损失将难以挽回。目前,查获的伪劣油茶苗均已被执法人员暂扣封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