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桃源县部署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3-17 08:14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易晟钢 陈励为

3月12日,桃源县召开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部署会,会议就抓好疫情防控、打造安全校园、抓好教育教学、严格财务管理、强化舆情管理等6个方面,对春季开学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要求,要抓好疫情防控,保障师生安全。严格按政策规矩办事,加强师生入校排查,严格落实重点对象包保责任,加强疫情动态监测和防控,全面开展校园集中消毒和环卫整治,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筹集工作,严格抓好食堂防控管理,严格规范商店防控管理、牛奶入校;营造安全环境,打造安全校园。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高度关注食品安全,确保校车运行安全,加强学校教学安全;抓好控辍保学责任,落实教学常规。重点做好落实控辍保学责任,落实精准资助政策,严格执行国家课程计划,切实化解大班额,加强教育教学常规管理,抓好课后服务工作研学实践工作;树立质量意识,强化教学教研。紧扣课堂中心,强化集体备读制度。立足全体发展,搞好学困生转化工作。提倡合纵连横,搞好校际交流。挖掘内部潜力,推动“名师工作室”建设;严格预算管理,严明收费纪律。重点加强教育经费的预算,全面规范教育收费管理,搞好收费监督;抓好宣传引导,强化舆论引导。注重意识形态工作,确保政治正确,方向不偏。加强对微信群、微博等其他自媒体平台的关注,指导师生不信谣不传谣,不发表任何不负责任的言论,不误导他人,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