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武陵区紧盯重点开展“五项行动”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3-15 08:02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武大为 通讯员 欧阳欣欣

连日来,武陵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坚持以安全、有序、高效复工复产为目标,落实两个精准,把握三个重点,明确四大责任,开展五项行动。目前,九成重点项目和规模以上企业已复工。

武陵区紧盯全区15个重点项目、400个重点企业实行挂图作战,围绕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行业,确保每天都有新进展。目前,该区15个在建重点建设项目中,现已复工建设13个,其中11个市重点建设项目已全部复工,人员到岗率达95%;400家限上规上企业已复工320家,员工到岗率达77%以上;大型商场、养老机构、司法行业、证券机构、医药企业等8个行业复工率达100%;理发、餐饮业、住宿业等服务行业正在陆续复工。

同时,该区精准制定帮扶措施,针对企业的各类需求,采取逐一上门督导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了疫情防控帮扶、援企稳岗、产业链畅通、银企合作、惠企政策兑现“五项行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目前,共协调复工复产企业解决口罩15万个,体温枪400把;“春风行动惠民生 创业就业促发展”等系列线上招聘会,推送岗位近4200个,达成初步就业意向800人次;搭建返岗就业“直通车”,助力上百名农民工返岗就业;制作农业、工业、现代服务业三个行业的产供销一体化宣传手册,积极搭建好产供销对接平台,帮助企业开辟市场,渡过难关,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发展;搭建银行、金融机构与企业精准对接平台,实现争取不抽贷、断贷、压贷;对入驻区移动互联网产业园的企业分类减免租金,惠及园区54家企业,减免租金共计131.8万元;区创业孵化园企业皆免租金入驻,同时减免2月份水电费。

(责任编辑:孙佳欢)

终审:孙佳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