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临澧县长热线架起复工复产“高速路”

当好“三员” 做好“纽带”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2-26 08:0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李显鸿 通讯员 颜勇 汪顶斌

“你好,我是临澧经开区康泓玻璃厂,复工生产该怎么办理?”“你好,我是刻木山乡村民,请问什么时候可以开展脐橙苗补栽?”……近日,记者走进临澧县县长热线办公室,热线受理员一边接听来电,一边详细记录内容。办公室里电话铃声接连不断,工作人员忙而有序。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群众防控疫情、复工复产遇到问题怎么办?咨询投诉该找谁?临澧县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县长热线不仅解决群众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还及时收集整理各类意见建议,成为了群众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大管家”。“县长热线情牵两头,热情、竭诚、优质地为企业和群众服务,当好‘三员’助力复工复产。”临澧县县长热线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说。

当好防疫政策“宣传员”。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临澧县高度关注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的心声,向全县公布“疫情防控有何疑问和需求,欢迎拨打县长热线5712345”。充实县长热线工作力量、增加热线电话处理群众来电反映问题,确保群众来电畅通无阻。热线办将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政策编辑成工作手册,对热线工作人员进行培训,确保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科学解答、准确交办、及时回复。目前已为企业和群众解答疫情防控政策或知识咨询2000多人次,受到群众交口称赞。

当好企业复工“勤务员”。该县出台了《关于规范推进企业和经营门店复工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餐饮门店有序恢复营业的通告》。对此,县长热线积极行动,一方面及时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另一方面积极帮助企业协调复工的有关问题,针对企业反映的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防疫物资购买难,人员紧张招工难,资金短缺融资难等问题,县长热线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多方筹措,尽量满足企业生产需求。目前,该县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和餐饮门店恢复营业工作正有序推进,已有160多家企业复工复产,23家餐饮门店恢复营业。前后共为企业牵线搭桥购买口罩近2万只,消毒液3000多瓶,体温枪200多支,督促相关部门为企业招聘员工46人,解决融资近100万元。

当好春耕生产“联络员”。针对群众反映的水果、油茶、蔬菜等农作物种植、移栽和补栽问题,县长热线进行归纳总结,形成春耕生产问题文字汇报材料,及时交予县农业农村局及县林业局等相关单位办理,助推全县春耕生产工作有序开展。全县推行错峰起苗、送苗到户、送肥上门,变大团队生产为小散户作业,搞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以公司(合作社)+村居+农户模式,组织了56个5至8名村民组成的油茶栽植小分队,分山头地块新栽油茶0.55万亩,全县计划植树节前完成新造油茶1.2万亩以上。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