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武陵区对疫情防控值守人员脱岗及巡查不力问题的通报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2-25 09:08 来源:常德融媒

当前,按照国家疫情防控风险区关于高风险区、中风险区(A、B、C)、低风险区划分,我区属于中风险区A类,充分说明了我区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工作复杂性、长期性。根据区委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三个未按”“三个出现”问责要求,区纪委监委聚焦干部值守和人员聚集情况对相关问题进行迅速认真细致调查,严肃进行了处理,现将对疫情防控值守人员脱岗及多起巡查不力问题实施问责的情况通报如下:


1、丹阳街道网格员中队长黄胜防疫值守期间擅自脱岗且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问题

经查,丹阳街道负责柏子园小区值班值守人员街道网格员中队长黄胜(现已纳入社区工作人员管理)2月20日中午回家后,一直在家休息,当天下午未请假也未再去柏子园小区进行值守。督查组督查发现其脱岗后,将线索移送区纪委核查,在区纪委调查组核查期间,黄胜谎称督查组督查时自己正在柏子园小区附近的维多利亚妇产医院上厕所,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

处理情况

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区委同意,决定对黄胜全区通报批评并扣除一季度绩效奖,待疫情结束后再对其予以立案审查。

2、穿紫河街道晓岛社区4人聚集打牌问题

经查,2月21日下午,晓岛社区兴民街住户腾某某、罗某某、张某某及刘某某四人在腾某某家门口聚集打“常德跑胡子”,打牌期间未戴口罩,社区负责巡查干部李敏对上述情况未及时发现和制止。督查组发现后,社区和派出所对参与聚集打牌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

处理情况

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区委同意,责成街道党工委对李敏进行谈话提醒,并全区通报批评。

3、芷兰街道高峰社区6人聚集聊天和沙河社区4人聚集打牌问题

经查,2月20日下午,高峰社区三组居民董某某、吴某某、陈某某和孔某某等四人在便利店购买完商品后,见天气较好便没有马上离开,与便利店老板洪某某、陈某某聚集在门口聊天,均没有戴口罩,社区巡查人员张国宽对上述情况未及时发现和制止。督查组发现后,社区对聚集聊天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

处理情况

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区委同意,责成街道党工委对张国宽进行谈话提醒,并全区通报批评。

经查,2月20日下午,沙河社区八组北区居民沈某某、张某某、贺某某和刘某某等四人在家门口晒太阳。期间,张某某提出打“常德跑胡子”,其他三人表示同意,四人打牌期间戴有口罩,负责该社区巡查工作人员陈时超对上述情况未及时发现和制止。督查组发现后,街道和社区对聚集打牌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

处理情况

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区委同意,责成街道党工委对陈时超进行谈话提醒,并全区通报批评。

4、南坪街道东风社区8人聚集打牌问题

经查,2月20日下午,东风社区九组居民陈某某及家人吃完中饭,见天气较好,便在家门口摆了两桌扑克牌,参与打牌人员分别是陈某某和儿子、儿媳及其近亲属共计8人,社区巡查人员杨学辉对上述情况未及时发现和制止。督查组发现后,社区和派出所对聚集打牌人员进行了警示谈话。

处理情况

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区委同意,责成街道党工委对杨学辉进行谈话提醒,并全区通报批评。

全区各级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要举一反三,深入自查,严防人员聚集,严格人员值守,同步抓好内防扩散和外防输入。

第一,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领会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统筹做好“两手抓”“两不误”,层层提高认识、传导压力、落实责任。

第二,把握工作重点。要按照“不松懈、不偏颇、不聚集、不手软”的要求,做到排查无漏查、管控不失控。紧盯小商店、小超市、小餐馆等易引起聚集场所,人员较多家庭、老年人等特殊对象,村居街巷打牌、聚餐、天气升温出门等重点行为和时点。

第三,强化工作措施。要根据当前形势变化和要求,围绕重点和难点,认真研究本地本行业管用、适用、能用措施,确保工作要求明确、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明确、工作人员明确、工作效果明确。

第四,严明工作纪律。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刻吸取外地教训,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抓好巡查督办,克服“老好人”思想,该问责问责,功过分明。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有力有效、精准严肃问责,充分发挥强力问责负面警示作用。


中共常德市武陵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常德市武陵区监察委员会

2020年2月23日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