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武陵区科技抗“疫”激发新动能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2-25 08:3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武大为 通讯员 匡华

2月21日,由湖南华彩伟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沅水畔-助力疫情防控”小程序开发、发布和疫情防控云平台已在武陵区移动互联网产业园全面推广使用,汉寿县高新区、临澧县高新区、石门县经济开发区等正在筹备接入,目前共计接入企业用户167家,提供线上服务1.2万余次。

为加快推动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应急科技攻关、临床成果转化推广及疫情防控知识普及,武陵区科技局积极鼓励区属企业研发与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相关的专题科技项目,引导科技企业加大研发投入,针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加大技术攻关力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科技力量。

在区科技局的指导下,2月9日,湖南华彩伟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了“常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平台”攻关项目组,一周的时间便开发完成了“沅水畔-助力疫情防控”小程序。在微信上运用该程序,就能轻松实现居民健康状况自报、在外人员的返常申报、复工企业员工体温自测上报、复工企业诉求提交,并可实时知晓政府通告、疫情概况以及疫情防控云图分析等。另外,常德创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制作了疫情防控主题微动漫作品《新冠肺炎预与防》,助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鼓劲。正达车厢的负压方舱和负压医疗废弃物转运车厢的研发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