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临澧2000名民兵防疫一线当先锋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2-20 08:22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李显鸿 通讯员 皮光平

“您好,请您出示一下通行证。”“师傅,出门一定要戴上口罩,要对自己和大家负责。”连日来,在临澧县安福街道,一支身穿迷彩服、戴着红袖章的民兵队伍分外显眼,他们坚守社区卡点,开展防疫检查,并不时提醒居民做好自身防范、支持防控工作。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临澧县全县2000多名民兵闻令而动,火速集结,充分发扬不怕困难、勇敢担当、冲锋在前的精神,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当好阻击疫情的突击队。会同地方交警、公安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设立200余个控制盘查点,配合做好登记统计、测量体温、疏导人员车辆等工作。各乡镇组织民兵进村入户,开展地毯式走访排查,协助构筑“铜墙铁壁”联防机制,成为寒冬中的一道道风景线。安福街道地处城区,人口密度大,传染风险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街道武装部第一时间组织100余名民兵成立阻击疫情突击队,共搭建民兵值守帐篷26个,张贴宣传标语200余条、防疫告示8000余份,深入卡点值守,配合参与查证排查、体温测量等任务3000多人次。烽火乡武装部部长黄中银连续20多天组织并带领民兵应急队员坚守“战位”,每天十多个小时的工作导致他喉咙发炎有时都说不出话,被辖区居民誉为抗击疫情“最美守护人”。佘市桥镇双溪村一名老人不幸去世,民兵连长黄云华第一时间赶到,主动帮助其家属现场消毒,并劝导他们不摆酒请客,从简办理丧事。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