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鼎城区不误农时抓春耕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2-18 08:23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刘清 通讯员 陈杰 陈璐

目前,正是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好时节,鼎城区作为一个农业大区,一方面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有序组织开展春耕,不误农时。

鼎城区各乡镇在疫情防控方面,坚持不懈利用“村村响”广播、流动宣传车每日循环播放防疫知识,增强老百姓的防疫意识,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同时,各乡镇农业生产方面的负责人也通过微信群等方式为农民提供春耕技术指导,普及病害防范知识,农综站的技术人员加强在田间地头的指导工作。鼎城区农业、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农资调配、保障,确保农药、化肥、种子等农资产品市场平稳有序,为农业生产的顺利开展提供便利条件。

“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地里面的活儿也不能停啊,我现在要全心全意把大棚里的蔬菜苗育好。”最近几日,斗姆湖街道南垸社区菜农陈文举和妻子穆启桃都在自家大棚里忙碌着。斗姆湖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鼓励农民做好春耕生产工作,社区干部多次上门指导防疫,嘱咐他们要搞好消毒。

十美堂镇紫流村近万亩的油菜高产示范田里,油菜长势喜人,村民们戴着口罩各自在田地里施肥、除草灭虫。“农户严格做好防护措施,戴口罩、测体温、劳作时保持安全距离。”紫流村党总支书记邓永平说道。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