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壶瓶山镇立足特色产业奔小康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1-25 09:08 来源:常德日报

  近日,记者随民族团结进步行动采访组来到石门县壶瓶山镇,在渫水生态民俗文化广场附近,映入记者眼中的是民宿客栈鳞次栉比、古色古香。近年来,谋划产业发展,拓宽致富路径,壶瓶山镇加大基础投入,改善社会民生,突出民族特色,打造文化亮点,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壶瓶山镇素来有三湘茶叶第一镇的美誉,烟叶、茶叶、高山蔬菜是全镇传统特色支柱产业。在巩固传统产业的同时,壶瓶山镇还进一步壮大特色农业,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鼓励扶持群众发展土鸡、养蜂等特色产业。目前,农业产业已实现规模化种植,各族群众普遍受益。
  壶瓶山镇党委、政府创新模式,充分挖掘文化内涵,发展全域旅游,修缮泰和合·红茶坊,修建了渫水生态民俗文化广场,积极参加万里茶道申遗活动,连续4年举办原始村落北溪河年猪节,打造壶瓶山守根文化,深度整合农业、乡村等资源,逐步构建形成了“一业带动、多业融合、联动发展”的产业格局。

(责任编辑:毛纯)

终审:陈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