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引领美好武陵建设上台阶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1-06 08:03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夏孟琦 武大为 通讯员 杨洋

日前,武陵区正在对“攻坚克难10项行动和排忧解难100件实事”进行紧密“结账”,群众说完成了、落实了才销号。这是武陵区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解决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和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而开展的一次集中行动。

2019年,武陵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紧盯“打造产业强区、建设美好武陵”奋斗目标,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不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美好武陵建设迈上新台阶。2019年,该区(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综合实力位列全国百强区第31位、湖南省第2位。产业项目逆势而上,新引进、开工、投产亿元项目93个。脱贫攻坚、环境治理、棚改征拆、城市建管、乡村振兴等工作成效显著。财政收入80%投入民生,区第一小学、老年大学、文体活动中心等建成使用,社会保障持续提标,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

党建引领突显在基层党建工作的全面提升。该区分类制定日程表、选派指导组,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覆盖、有效推进,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该区所有1298个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全面到位。制定党员教育管理实施细则,创新“3+X”模式主题党日制度,拓展党员志愿服务近100个平台,真正使全体党员姓党、信党、行党。智慧党建平台作为基层党支部党务、政务、商务主平台的使用率达100%,智慧党建APP党员注册率基本达到100%,具备基层办理条件的政务事项100%下沉到村(社区)一级,真正使智慧党建融入工作生活,促进管党治党。该区全面落实省委“1+5”文件精神。圆满完成“三方面”人员公开比选,全年组织乡镇(街道)干部主体培训班四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8次。村、社区干部年均报酬待遇得到有效保障。

同时,党建引领还突显在意识形态工作的常抓不懈。该区紧抓关键少数,区级领导带头学习抓思想理论建设,深入一线指导,与群众面对面沟通解决问题;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先进典型报告会等一批学习品牌深入人心;各宣传平台强势发声,宣讲活动火热开展,融媒体中心正式运行。“九大阵地”监管有力、平稳有序。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和工作作风持续好转。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