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汉寿县对燃气行业进行集中整治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1-02 08:03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李龙 通讯员 孙麟

昨日上午,记者从汉寿县安委办获悉,汉寿县近日组织开展了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集中整治行动,共查处违法案件42起,消除隐患35处,暂扣、转移液化气钢瓶983只,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34份,行政拘留2人,确保了供气和用气安全,燃气行业实现了零事故的预期目标。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精神,汉寿县安委办会同该县住建局,出台了《汉寿县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由住建、应急、公安、消防、市监、交通等部门组成的专项联合行动督查执法队,对全县22个乡镇、街道(区)的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市场进行了拉网式摸排整治,清理规范建设液化气配送点8家,达到了全县液化气集中配送,门市无重瓶,运输采用具有危险品资质的车辆实行配送,规范了运输和经营行为。大力推广“产权瓶”,全面完成公瓶置换工作,禁止使用超过检验期限和检验不合格的钢瓶,初步实现了全县液化气市场钢瓶统一管理。

为提高全县人民群众安全用气意识,汉寿县燃气协会同步组织开展了“到乡镇、到社区、到村组”燃气安全宣传活动。印发各类宣传单、图册7万份,悬挂宣传横幅200多条,出动宣传车辆20余台次,多渠道、宽领域、全方位地进行燃气安全宣传,营造了全社会关心燃气安全的氛围。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