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石门大力实施“红色基因”工程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9-12-14 10:0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侯碧海 杜勇军 涂志颜

连日来,到石门县南乡起义策源地和王尔琢烈士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革命传统教育的人络绎不绝,他们以不同方式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

石门是革命老区县、湖南省苏区县,是原湘鄂边、原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重要组成部分,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和深厚的红色文化。为了传承红色精神,该县大力实施“红色基因”工程,出台《石门县革命老区振兴规划(2019-2025年)》,对本地红色资源进行挖掘、整理,形成一套较为完备的红色教育体系。

在建好红色教育基地上,全县开展红色遗址“拉网排查”活动,共清理出革命遗址48处、烈士墓27处、纪念设施12处、革命遗迹5处、故居3处,他们把这些遗迹作为红色教育基地,启动了革命遗址修缮保护工作,先后对王尔琢烈士故居、县苏维埃政府驻地遗址、红二军团指挥部旧址、湘鄂边苏区南乡起义策源地等重要革命遗址进行分批修缮,还开辟红色历史“文化长廊”,办起红色历史“宣讲栏”,吸引全县党员、干部和学生前往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熏陶洗礼。

编好红色文化丛书,是该县实施“红色基因”工程的重要抓手,他们先后编辑出版了《中国共产党石门县历史》《石门老区简史》《石门红色革命遗址》以及《石门县革命斗争史(1921-1949)》等10多本红色书籍,全面记述老区人民的斗争历史,为全县各单位开展红色教育提供生动教材。

宣讲好红色革命故事,是该县常抓的一项活动,他们组成“红色宣讲团”,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开展专题宣讲,还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平台拓宽学习途径,通过原创舞台剧、土家渔鼓、三句半等形式,将红色文艺节目搬上电视、搬上“大舞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红色教育走深走实,使红色精神薪火相传。


(责任编辑:胡航)

终审:胡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