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津市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9-12-14 09:57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单家庆 屈良

近日,记者从津市项目办了解到,今年1至10月,津市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6亿元,同比增长13.8%。列入津市考核的15个重点建设项目全部开工,完成投资14.9亿元,完成率84%。

今年以来,津市重点聚焦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实现经济运行平稳发展、质量效益稳步提升。

高位推动,项目责任体系常态化。严格落实“首席服务官、责任单位”的两级责任制;逐级层层分解任务,明确推进责任,做到“一个项目、一名市级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为重点项目的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落实督导,项目动态管理精细化。对津市90个重点建设项目逐一制订建设计划和动态台账,涵盖项目规划设计到竣工投产全过程,工期倒排节点细化到月。重点项目办根据计划台账严把“进度关”,每月不定时深入施工现场进行查看,根据实时进度评估排名。每季度召开一次项目建设调度会,对项目推进工作靠后的单位要求说明情况并下发交办函,实行重点跟踪,强化调度促进。

精挑细选,项目策划储备科学化。围绕城市水质提升、国控断面污染防治、旧城改造、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圈等政策,策划了湖泊湿地生态恢复、农村生活污水处理、中型灌区配套改造、智慧医疗、津港新城棚改等一批基础设施、民生、环保类项目。紧扣“工业立市、产业兴城”战略,依托“三主一特”四大产业,着眼强链、补链和服务配套,策划完成了100个产业项目。发挥津市产业基础和生产要素优势,积极策划引进了夏盛生物、雅美特服装等一批产业转移项目。

强化保障,项目协调服务高效化。继续完善园区基础配套建设,保障项目建设用地、用电、用气无忧;强化政银企对接,搭建政银企沟通桥梁,设立产业专项基金、创投基金;强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对企业实行全程代办、全程跟进,服务保障体制机制更加完善。

目前,90个重点建设项目中,已开工74个,开工率82%,其中22个项目已完工,10个项目推进较快,35个项目正在有序推进。55个前期项目有45个具备开工条件,其中18个项目提前开工;共策划项目64个,估算总投资204亿元。


(责任编辑:胡航)

终审:胡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