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四项举措防范治超领域廉政风险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9-12-13 08:29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胡秋菊 通讯员 马奕

昨日,记者从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白鹤山超限检测站了解到,为提高全体执法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该站采取四大举措,预防治超领域廉政风险。

一是深化廉政教育工作。加强廉政教育,注重廉政文化的熏陶,定期举行廉政教育学习,时刻警示执法人员。二是强化执法人员责任意识。树立以“规范治超、文明治超、廉洁治超”为核心的工作理念,层层签订治超工作目标责任状,严格遵守治超工作“五不准”“十条禁令”,并且将廉政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和年终考核中。三是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定期组织治超执法人员进行《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和《超限运输车辆管理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的业务知识学习,使每位执法人员熟练掌握;利用科学手段规范执法,为每位执法人员配备执法记录仪,每台执法车配上行车记录仪,全程记录执法过程,及时收集记录各类事件现场处置情况,增加执法透明度。四是完善监督机制,及时做好内部防范和外部监督,完善单位规章制度。通过设立举报箱、电话,聘请行风监督员等方式,对治超工作中的廉政情况和违法现象进行及时监督举报,从严从实扎牢廉政防护网。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