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管理服务执法检查情况的通报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6-12 09:05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市直相关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信息公开条例”)第六条、第三十条,以及《优化营商条例》第六十九条等相关规定,近期,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了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应用推广情况的检查。现将存在的问题通报如下:

一、部分政府网站内容保障不到位

鼎城区住建局、水利局、工信局“工作动态”栏目2周内未更新;市统计局网站“政策法规”栏目超过6个月未更新,今年没有开展调查征集活动,多个栏目长期未更新;市司法局网站超过一年未开展调查征集活动;市人社局网站“政策法规”栏目今年信息更新偏少,部分“调查征集”结果反馈未及时公布;常德经开区网站“招商动态”栏目2周内未更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饮用水源地保护”、“征地拆迁”等专题栏目今年信息更新偏少。市扶贫办网站“结果反馈”栏目无信息,信用常德网站“双公示”栏目中存在多个空白子栏目,市住建局网站“政策法规”栏目关联解读比例偏少,市司法局网站“财政专项资金”栏目部分信息发布时间错误。

二、部分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不力

市城管事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存在超期未更新情况;“常德扶贫”微信公众号严重错别字未及时修改;芷兰社区云、柳叶湖旅游、桃花源管委会、桃花源公安、桃花源交警、常德经开区、德山公安、常德经开区交警大队、西洞庭管理区、湖南西湖、常德市公安局西湖分局、常德西湖人社、常德西湖教育、汉寿政府网、汉寿公安、安乡教育、澧州民警、临澧司法、石门发布、今日维新、健康石门官微、文化石门、创新常德、常德应急、常德发改、常德交通、常德市监、常德扶贫、常德公安、常德禁毒、微言常德教育、常德新农村、常德商务、常德生态环境、常德水利、常德司法行政、常德统计、常德住保、常德卫健、信用常德等微信公众号互动回应差,未能提供有效的互动功能。

三、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应用不理想

各县市区办件的主动评价率均不高;武陵区、临澧县及六小区网上申报率不高;武陵区、桃源县、临澧县、石门县、澧县、津市网上办理率不高;澧县、津市、安乡县、桃源县、石门县、鼎城区、西湖管理区在平台应用中产生了红黄牌。

相关单位要认真对照上述问题,举一反三,自觉查找和整改存在的问题。对本次通报的问题,要采取有力措施,迅速整改到位,我局将组织人员进行抽查复核,督办整改。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0年6月12日

 

终审:黄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