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周德睿在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会上强:乘势而上 迎难而上 众志成城 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1-21 08:0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裴维维 郑彦

昨日,我市召开2020年度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强调,我们要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把握良好的发展态势,乘势而上、迎难而上、众志成城,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主持汇报会。

99ed7504867f40629bb8ce6dc309bdb2.png

会议现场

458dd9934fe64b0d844cee47ee8ea73a.png

周德睿讲话

84eb8b6ec38649129e578471e331708b.png

邹文辉讲话

2020年,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市知联会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的大考,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常德高质量发展,形成了一批参政议政调研成果,向市委、市政府提交了9篇调研报告。报告主要围绕进一步抓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补齐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短板、进一步提升我市社区治理能力等课题深入分析研究,提出了有很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调研成果汇报后,周德睿逐一对9篇调研报告作了肯定点评。他指出,这次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课题选得准、调查研究深、对策建议实、成果运用好,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和依据,有效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

就如何进一步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周德睿强调,要保持清醒认识。我们要清醒地认识:目前取得的成绩是浅表性的不是根本性的,是量变不是质变,是态势、趋势、来势不是定势、优势和胜势;交通瓶颈破解、新的经济增长点形成、县域经济发展等问题和困难没有得到根本性解决;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仍有提升的空间和潜力。要高度重视统战工作。要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同心同力同向把统一战线“大合唱”唱响唱亮,集众人之力推动常德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政令畅通、对标对表;要永葆家国情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定目标和信心。要在市委、市政府强有力领导下,真抓实干、乘势而为,努力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要充分运用统一战线法宝。做到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同步,形成合力。要负重前行、担当作为。要集中精力抓产业,坚持不懈抓发展,攻坚克难、慎终如始,久久为功、必有所成。要搭好平台、全力支持。发挥好多党合作优势,找准建言献策的切入点、凝聚共识的结合点、民主监督的发力点、调查研究的着力点。

邹文辉指出,要全方位支持专题调研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搞好配合、搞好服务,积极协调解决好调研中具体困难,切实做到思想上真正重视、工作上真正支持、保障上真正到位。要常态化开展调查研究活动。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和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坚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及时深切感知人民群众的需求变化。要高标准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各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要认真研究、积极采纳、充分吸收,真正把调研成果运用好、作用发挥好,助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推动常德高质量发展。

会上,邹文辉还对2020年度专题调研成果采纳落实工作进行了交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毅君通报了2019年度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专题调研采纳落实情况。

市领导黄清宇、陈华、罗先东、杨新辉、陈位明、傅绍平、张业梅、张力出席汇报会。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