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市安委办约谈3区县(市)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9-20 07:18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蔡文龙

9月15日,市安委办专门就“隐患曝光台”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召开安全生产约谈会,约谈津市市、石门县、西洞庭管理区,目的是通过约谈,传导压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减少事故的发生。副市长汤祚国参会并讲话。

今年以来,市安委办共曝光各类隐患182处,现已完成整改166处,还有16处未整改到位,主要集中在津市市、石门县、西洞庭管理区。约谈会上,这3个区县(市)政府分管领导就未整改隐患情况进行说明,并就下一步工作表态发言。

汤祚国要求,一是必须要透过现象看本质,隐患即事故,我们要从小隐患研判工作中面临的大风险,设置曝光台就是希望大家引起警觉,按时销号整改,立行立改,久拖不改,就会出大问题。二是必须举一反三,抓实抓整治。我们要对三年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以此次约谈会为契机,自查自纠,把任务进一步细分,明确到责任人、责任单位、责任时间,照单按时验收结账。再普查再整治,要按照三年行动中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工作要求,结合日常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和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实际,突出重点单位、场所、环节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对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建立台账,限时整改到位。再督办再问责,要按照责任清单和时间轴、路线轴,定期检查,长期跟踪,及时结账,严肃问责。三是必须抓好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即将迎来中秋、国庆两节的旅游高峰期、秋季森林防火的高发期以及各类生产经营活动赶工期,安全事故也将进入高发期,要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全面推进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等工作。


(责任编辑:胡欢欢)

终审:胡欢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