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邹文辉调研园区和产业项目建设时指出:立足优势特色 建链补链强链 推动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7-11 08:23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7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候选人邹文辉一行先后赴常德经开区、武陵区、常德高新区,实地调研园区和产业项目建设。

43614d467df3444ba80f1d6b27b908bf.jpg

调研现场

d3e0404d81f6437abcf7e953fe6ae712.jpg

调研现场

在常德经开区,邹文辉现场查看了正在建设中的中车新能源扩能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及产业配套情况。该项目总投资40亿元,将于今年9月竣工投产,达产后可年产新能源汽车2万台,预计年产值过100亿元。汽车配套产业园一期项目也在抓紧推进,预计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50亿元。

随后,邹文辉来到湖南中烟常德卷烟厂易地技术改造项目现场,走进车间了解项目建设和设备调试准备情况。该项目总投资70亿元,是湖南省重点工程,目前智能化新工厂生产区联合工房主体落成,进入试生产阶段,将于10月份全面投产。

今年来,常德高新区精准精细推进复工复产,主要经济指标企稳回升。在中联建起,邹文辉详细了解企业智能生产线项目生产情况。该企业集聚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市场布局等综合优势,不断打造系列新产品,持续提升了市场竞争力,产值继去年突破百亿大关后,今年有望达150亿。为加强中联重科等企业的产业链配套,常德高新区重点打造的湖南现代装备产业园一期工程也已基本建成,入驻企业将超过40家。

调研中,邹文辉与园区、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详细了解生产经营、科技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询问建设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邹文辉指出,园区和产业项目是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的重要载体,要立足优势和特色,不断建链补链强链,提升发展竞争力;要加大企业帮扶力度,优化产业生态,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要支持引导企业加大产品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力度,提升产业配套能力,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推动产业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汤祚国、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育智、常德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邹如龙、市政府秘书长李正才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毛纯)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