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7-11 08:18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玲 通讯员 谢辉 实习生 胡晨

7月9日,市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在武陵人民会堂举行,常德军分区政委董亮参加活动。24个参赛项目同台竞技,经过项目路演(PPT展示)、评委点评、选手答辩等环节,5个项目获得不同组别的一等奖。

参加决赛的项目既有无人机应急救援服务、微信小程序开发等新兴产业领域,又有旅居车、酒店智慧前台管理系统、教育等服务业领域,涉及面广,且兼具创新性、技术性。参赛选手中,既有多次创业的退役军人精英,也有刚从部队退役的年轻人,他们在台上展示项目特色,力求通过自己的实践,让传统产业焕发新意,让生活服务更具温度。在答辩环节,现场评委抛出一系列问题,退役军人项目代表从容回应,现场掌声不断。在评委代表总结环节,评委代表对参赛项目给予肯定,并对参加决赛的24个项目进行细致点评,有针对性地给出了逆向思考、精细运作、聚焦痛点、注重品牌等建议。

本届大赛以“展退役军人风采、立创业创新潮头”为主题,设置“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现代农业”3个行业赛以及“精准扶贫”“创新团队”2个专项赛,获奖项目将得到一系列扶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创业大赛,将为退役军人搭建“双创”实践平台,展示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风采。

(责任编辑:毛纯)

终审:毛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