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5-15 07:5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裴维维

昨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4月29日、5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常调研讲话和全省市州长座谈会精神,听取2019年度全市绩效评估结果情况、全市食品安全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形势。上一阶段,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很好成绩,但并不意味着可以高枕无忧。我们要清醒认识到疫情还有很大不确定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有半点懈怠,不能透支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要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要激活基层组织疫情防控“神经末梢”,全面梳理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做好人员调配,将社区值守防控工作流程化、清晰化,保持精神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加快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大力推进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打通医疗卫生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要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保持定力、迎难而上,提供正能量,形成良好氛围,加快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为全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常德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抢抓政策机遇。当前国际国内发展形势严峻复杂,我们要化危为机,抢抓有利时机,抓紧做好前期工作,把相关利好政策变为常德发展实效。要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要持续大抓产业、大抓项目,本着对常德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推动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落细落实,确保常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守住底线,保障和改善民生,本着忠于职守、忠于一方山水和人民的情怀,办好民生实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切实把财政性资金更好用在刀刃上。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的要求抓落脚、抓到位。食品安全是重大的民本民生工程、社会安全稳定工程和人民幸福工程,在食品安全问题上,怎么重视、怎么要求、怎么严格都不为过,一定要高度警醒、高度自觉、高度负责,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民生的高度,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状态,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要正视问题。虽然上阶段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是永远大意不得,要时刻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意识,时时刻刻把食品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要突出重点。要结合疫情防控,加强对学校及其周边、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品安全的监管;扎实组织开展农村集体聚餐、养老机构和工地食堂、畜禽水产品以及粮食安全隐患集中整治;深入推进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综合治理,该关停的关停,该取缔的取缔,该惩处的惩处;加快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步伐,今年要全面完成各项指标任务。要强化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食品准入、执法监管、整治惩处、问责追责等工作上强化责任,形成合力,增强安全意识,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还听取了2019年度全市绩效评估结果情况和全市统计及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2019年度拟以“两办”名义发文通报的单项工作考核结果汇总及2020年度市级考核奖励项目初审情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