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市领导在桃源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谋求产业发展 巩固脱贫成果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4-16 07:4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徐睿 通讯员 余帅璋

4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余怀民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部分后盾单位负责人,来到桃源县龙潭镇杜家坊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先蒙,秘书长李绍霞参加调研。

上午,余怀民现场察看了杜家坊村2019年建成道路和2020年拟建道路、猕猴桃种植基地、菊花加工车间、葛根种植基地,并来到帮扶联系贫困户邹志荣家中走访慰问。下午,余怀民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座谈,听取了杜家坊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

杜家坊村位于桃源县龙潭镇西北部,全村千山冠顶,整体地貌呈现“七山一水一分田,一分道路和庄园”的格局。总户数398户,总人口1368人,现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95户302人,其中未脱贫1户1人。

余怀民对杜家坊村脱贫攻坚工作、产业发展成效表示肯定,并要求市直相关部门今年要加强对杜家坊村种养产业技术指导、技能培训,加大帮扶工作力度;镇村两级要充分动员当地百姓做好新建道路等基础设施的日常管护工作,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

余怀民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要全面对标对表“回头看”,查找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对百姓负责的态度细致做好整改,重点对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确保不出差错纰漏;要着力谋求产业发展长效机制,一方面依托现有产业发展基础和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提升培管技术和农产品品质,一方面发动该村村民尤其是年轻人借助消费扶贫、电商扶贫等方式,积极拓展销路、市场;要全面提升农民自身素养,培育良好的乡风;要抓住党建这个根本,突出班子建设,发挥党员干部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带动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