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市领导赴桃源县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推进产业融合 实现乡村振兴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3-18 07:5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李白

昨日,市委副书记朱水平赴桃源县调研春耕生产、供销社改革、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等工作。

漆河镇湘北茶叶是省茶叶集团、中茶等出口茶企的重要供应商,去年出口19万担。兴隆米业年产销能力达2亿元,是集“科工贸、产供销”于一体的省级龙头企业。郑家驿镇跃宇竹业是拥有11项专利的省高新技术企业。杨溪桥镇君和茶叶年生产干茶能力达1200吨,牵头组建的茶业合作社,有贫困户农民1228人。茶庵铺镇百尼茶庵是集茶叶种植、加工、销售、科研和茶文化旅游于一体的省级龙头企业,自有茶园基地2000多亩,有机茶基地1000多亩,合作社基地6000多亩。桃花鸭食品公司产品行销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去年产值7000万元。

“公司的原材料都来自哪里?产业扶贫搞得怎么样?都有哪些深加工产品?”每到一处,朱水平都详细询问企业规模、生产经营、产销对接等情况,就企业生产现状、面临困难和问题提出相关要求和意见建议。他指出,要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打通上游,做深下游,用完善的产业链带动周边地区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实现利益联结;要在特色产业上下功夫,因地制宜、因村制宜,做好宣传,做强品牌,大力培育产业发展新局面新业态。

今年,桃源县围绕争创“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总目标,计划全面完成粮食播种面积184万亩,实现总产74万吨以上。朱水平一行还先后到陬市镇福德山村育秧现场、三里铺村机抛秧现场和枫树乡爱来米业和育秧工厂观摩,调研春耕生产和供销社改革工作。

他强调,今年既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也是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实现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要按照中央、省及市委安排部署,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做好春耕生产;要按照规模化、标准化要求,纵深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要大力推行“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建立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加快推进农业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副市长龚德汉参与调研。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