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2-26 08:0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李白 通讯员 周峰

2月25日,我市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积极应对疫情,做好稳就业工作。市委副书记朱水平出席会议,副市长龚德汉主持会议。

479856c376f74763bfdd22f97437b47b.png

会议现场

会议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的稳就业工作。今年来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各部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稳就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通过线上招聘平台、就业惠企政策、点对点服务,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本地企业“用工难”和外出务工人员“就业难”。截至2月24日,全市共有1489家企业发布招聘岗位信息7.83万个,线上求职人员6.45万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01万人左右。截至目前,全市的创业担保贷款已发放3200多万元,预计今年将发放3.2亿元,促进创业带动就业。

朱水平指出,春节过后,习近平总书记根据防疫形势变化,更加关心广大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过后群众的就业工作,多次强调要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做好“六稳”工作,保持全年经济健康平稳运行。近段时间,省、市也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作出了系列要求、出台了系列政策,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他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做好当前的稳就业工作,事关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有序推动农民工返岗复工,有力保障全市重点企业行业和项目用工,大力支持企业稳岗就业,抓好重点群体和困难群体就业,让“务工何必去远方、家门口就是好地方”成为广大务工人员的共识,精准有效推动常德稳就业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开展企业监测,强化物资保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心、齐心协力,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