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周德睿在市委网信办走访调研时强调:要提高新闻舆论工作有效性 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2-26 08:1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裴维维

2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网信委主任周德睿赴市委网信办机关走访调研,并与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省驻常新闻媒体、市级主要新闻单位负责人以及自媒体代表举行座谈,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全市网信战线和全体新闻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和慰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新闻舆论工作有效性,为疫情防控和常德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市委副书记、市委网信委副主任朱水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7a4b5e6bf5674fafa20bfef618cc337e.png

周德睿一行在市舆情应急指挥中心了解全市舆情态势情况

在市委网信办机关,周德睿看望慰问了市舆情应急指挥中心和相关科室工作人员,观看了市舆情态势感知系统、常德发布(微信公众号、微博账号、抖音号)、舆情报送等系统的操作演示。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网信办、常德日报社、常德广播电视台、湖南日报常德分社、红网常德站主要负责人先后汇报了新闻宣传舆论工作情况。部分自媒体代表人士先后建言献策。

82b80c57dcd14833aac7531dd65ab988.png

周德睿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德睿说,在常德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之际与大家座谈交流,目的是表明我们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意识形态工作要求的态度和决心,表明市委、市政府对意识形态和宣传网信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为了看望慰问全市网信和新闻工作者、在疫情防控和新闻舆论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自媒体代表人士。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一个生与死、血与火的战场,在这场战役中大家既是宣传员、也是战斗员,全市网信战线、各新闻单位和自媒体人士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凝聚起全市人民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常德高质量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宽松的舆论环境,市委、市政府对大家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由衷感谢。

周德睿指出,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网信工作极端重要、任重道远。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拐点尚未到来,我们一定要把思想认识和行动要求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两场战役”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新闻舆论工作,周德睿要求,要提高站位重发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我们要满怀爱党爱国爱民之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站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高度,站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站在市委、市政府工作全局的高度,扎实做好新闻舆论工作。要旗帜鲜明敢发声。越是关键时刻,越要高举旗帜、引领导向,越要澄清谬误、明辨是非。党有号召,我们要有行动,要主动占领主阵地,敢于为常德经济社会发展发声。要把握时机早发声。“当真理还在穿鞋的时候,谣言已跑遍了世界每一个角落”,要重视“首发效应”,进一步完善快速响应机制,迅速做好舆情研判、处置、引导工作,抢占舆论“制高点”,努力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要讲究方法巧发声。疫情防控的新闻舆论工作是项技术活,方法技巧非常重要,我们要稳人心提信心、聚民心暖人心、展风采展形象。新闻宣传要尊重事实、尊重规律、尊重人性,要敢于讲真话,善于讲老百姓听得懂的话。要严格把关慎发声。要严格把好政治关、导向关、内容关、质量关,把握好新闻舆论工作中的“时度效”。要提升素质会发声。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不要一概把舆情当作险情和敌情,新的阶段我们要提升素质、同心协力、凝聚力量,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两必胜提供良好舆论氛围。

调研座谈会召开前,周德睿、朱水平还一道为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信息办揭牌。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